秣陵夜雪

眼粉&方厨。偶尔苏苏叶神。

【方王】待从头

饿到极致割的一块腿肉......梗很老,OOC,慎入。


待从头

 

王杰希最近觉得方士谦很奇怪。

 

在训练的时候,方士谦时不时会走神,与他目光相撞后总会盯着他看上好一会儿,脸上露出一种他看不懂的神色;在训练结束后,方士谦总要磨蹭上好一会儿,等他逐一点评完每个人的表现后,和他一起去食堂;即使是晚上的空闲时间抑或周末,方士谦也总能寻上个把由头,跑到他宿舍里来,东拉西扯地说上一大堆有的没的。

 

“上次蓝雨过来比赛的时候,聚餐订的那家茶餐厅不错……”方士谦说,“这几天用招行卡付账的话可以打半价,晚上咱们去腐败一把?”

 

“晚上要复盘。”王杰希有点无情地打断了他,“前天对百花的那场,团队赛的整体配合被张佳乐一个人的爆发打散了,依我看,以后的比赛里我们需要做出针对性的部署。”

 

“那周末一起去?”方士谦依旧兴致勃勃,他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滑动,“哎,正好周末早茶还有特价!上次我看你还挺爱吃他家的虾饺……”

 

王杰希有点儿无奈:“其实我对粤菜没多大兴趣,是黄少天嚷着要吃。”回忆起那次聚餐,他的脸上露出了可以称得上痛苦的表情,“也就虾饺能吃吃看了。”

 

“哦!”方士谦恍然大悟状,“我就说呢!其实我也不怎么爱吃,真不能理解蓝雨这帮人的口味。那麻辣小龙虾怎么样?”

 

“还行。”王杰希知道他嘴馋,放缓了语气说道,“但我最近有点儿上火……要么你带柏清和小别去吃?”

 

“别别别!”方士谦捂心口,“他们两个加在一块儿能顶一个黄少天!”

 

“所以你到底要怎样?”王杰希无奈道。

 

“我……”方士谦支吾了半天,“就是想出去吃个饭。”

 

“哎,你别瞪我——还不是平时吃食堂吃腻歪了,我请还不行吗?”见王杰希脸上露出狐疑的神色,方士谦连忙解释道。

 

“方士谦。”王杰希用探究的口气问道,“你是不是又半夜跑出去偷吃烧烤了?”

 

“那哪能呢!”方士谦挺胸抬头,丝毫不畏惧王杰希审视的目光,“不信的话你可以去问保安室的大爷。”

 

王杰希想了半天,说:“上次没收的手机我已经还你了。”

 

“废话!”方士谦有点不耐烦了,“不然你以为我手上拿的这什么玩意儿?”

 

王杰希这回把他从头到脚细细打量了一番,最后目光停留在他的脚上:“我怎么觉着你脚上这双袜子有点儿眼熟呢?”

 

方士谦一蹦三尺高:“这袜子是我自己的!你这叫……叫……叫什么来着?”

 

“智子疑邻。”在他辩解的当口,王杰希不紧不慢地打开抽屉把自己的袜子数了一遍——二十双,一双不多,一双不少。

 

看着方士谦有点泛红的脸,王杰希忽然心软起来。他叹了口气,说:“那行吧!我看看……周六晚上,吃什么你决定吧,我都无所谓。”

 

方士谦这才高兴起来:“那咱们干脆就近解决!”他犹豫了一会儿才问王杰希,“西餐你吃不吃?附近有家店……牛排做得挺不错的。”

 

“好。”王杰希也不愿拂了他的意,便答应下来。

 

“你怎么还不回去?”过了几分钟,王杰希发现方士谦坐在他的床上玩手机,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不禁头痛道。

 

“你房间风水好。”方士谦朝他晃了晃手机,“别说话,这次我非抽个UR出来不可——”

 

王杰希凑过去看。方士谦好像非常紧张,抽卡的时候眼睛都闭了起来,从他的角度望过去能看到方士谦的睫毛在抖。王杰希觉得这样的方士谦特别有趣,也不打扰他,只睁大了眼盯着他的手机屏幕。

 

几秒钟后,他出声提醒方士谦:“好了。”

 

方士谦这才睁开眼睛。一看到屏幕就泄了气:“没抽到……”

 

“玄不救非,氪不改命。”王杰希说,“快熄灯了,你回去吧。”

 

听他下了逐客令,方士谦悻悻地回去了。王杰希又打开前几天比赛的录像研究了一会儿,才去洗漱——他刚穿上浴袍从浴室走出来,便听到一阵敲门声。

 

不出意外地,方士谦站在门外:“我房间空调漏水。”

 

王杰希对此见怪不怪,侧身把他让进屋来:“这个月第几次了?”

 

方士谦特别坦然:“今天一号——这个月第一次。”

 

王杰希懒得和他辩论,所幸他房间的床大得很:“洗过澡了?”

 

方士谦凑近他,反问道:“我是那么不讲究的人吗!”

 

他身上有熟悉的淡淡柑橘味道传来。王杰希从柜子里拿出一床新被子,把被子铺开,又把空调的温度打低了两度,转头对方士谦说:“睡吧,明天还要早起训练。”

 

方士谦非常熟练地钻进被子,王杰希关了灯后借着月光看清了他的脸——与他记忆中根深蒂固的那种不服输的桀骜表情不同的是,此时的方士谦一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样子,见他看过来还向他眨了眨眼睛:“晚安。”

 

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心脏猛地跳了一下,呼吸好像都有点加快。好在此时室内一片黑暗,方士谦大概也看不清楚他的表情——王杰希想了片刻,终究还是没好意思在方士谦面前把浴袍脱掉,而是直接钻进了被子。

 

过了半分钟他把手伸出被子,将湿漉漉的浴袍扔到床边的洗衣筐里,却听到身后方士谦笑了一声:“哟,还害羞呐?”

 

王杰希懒得理他,心想回头实在不行的话,干脆自己掏钱给方士谦屋里装个新空调算了。

 

好在修空调的人很是效率,第二天晚上王杰希特地在方士谦跑来骚扰他之前,先到他房间里慰问了一番——方士谦的房间比他想象中整齐得多,桌上放着一溜儿防风和王不留行的手办,第五赛季款防风的脖子上还挂着那枚冠军戒指。

 

方士谦由着他把自己的房间打量了一遍,在他的目光触及桌上的手办时,他听到方士谦微不可觉地叹了口气。

 

他问方士谦:“怎么了?”

 

空调的温度被方士谦打得很低,但在王杰希转过身去的时候,他依然看到了方士谦脸上一层薄薄的汗。方士谦好像想要开口说什么,右手捏成拳又松开——这是他紧张时下意识的表现,王杰希曾经不止一次地见过。

 

“没事儿。”方士谦说,目光流连在那枚闪亮的冠军戒指上,“空调可别再坏了。”

 

到了晚上熄灯的时候,王杰希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不知怎的又想起了方士谦当时的表情——不同于平时的得意快活,而是温柔又隐忍的。窗外的月光落在他的床头柜上,同样的防风和王不留行手办靠得很近,系统脸上的笑容逼真又灿烂。

 

过了很久,王杰希跳下床去。穿上睡衣之后,他匆匆地离开了房间,敲响了相隔半条走廊的方士谦的房门。

 

“谁啊?”方士谦大约是因为在睡梦中被惊醒,声音里还带着些起床气。见到门外的王杰希的时候,他明显非常惊讶,王杰希看到他的眼睛瞪得比平时大了一圈。

 

“什么事儿?”方士谦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问道。

 

“我房间空调坏了。”王杰希特别镇定地说,“你报恩的时候到了。”

 

方士谦的眼睛瞪得更大了。过了片刻,他说:“那你起码抱床被子来啊?”

 

“你床小,放不下两床被子。”王杰希很理智地分析道。

 

似乎是认可了他的解释,方士谦领着他进屋:“你将就着点儿啊——”

 

方士谦的被子太厚了,王杰希想。明明刚进屋的时候还被屋里的凉气激得打了个冷战,睡下来没多会儿就觉得身上有点燥热。方士谦倒好,也许是刚才没怎么睡醒的缘故,很快地王杰希就听到了旁边方士谦平稳的呼吸声。

 

他翻过身去看方士谦。旁边的人似乎最近休息得并不好,借着窗外的月光,王杰希还能看到他眼底淡淡的乌青。鬼使神差地,王杰希伸手去摸方士谦的脸,却在手指快要触及对方面颊的时候,看到方士谦的眼皮轻轻动了一下。

 

王杰希原本轻柔的动作一下子停住,两秒钟后,他用力地扯了一下方士谦的脸。

 

“嗷!”方士谦惨叫一声,跳将起来,“王杰希你是不是有毛病!”

 

“我是有毛病。”王杰希说,“没毛病怎么会喜欢你呢。”

 

方士谦一下子呆住了。他好像被抽走了全身的力气一样,只是呆呆地坐在那里。过了很久,王杰希听到他哑着嗓子说了一声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王杰希很平静地说,伸手去握住了方士谦的手,很快地,温柔的吻落在他的手上,轻飘飘,湿漉漉的。

 

第二天的训练,他们两个一起迟到了。面对训练室里众人愕然的眼光,王杰希只作不觉,而方士谦向他们点了点头后,队员们的眼里都闪过了激动的神采。

 

“我下午有点事儿要请个假。”方士谦一边吃着嘴里的东西,一边含混不清地对王杰希说,“家里的事儿。”

 

王杰希想了想,说:“那你去吧。”

 

夏天的尾巴上,下午的阳光依然明亮夺目。方士谦在微草门口招了招手,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。他上车后,司机转过头来问他:“您去哪儿?”

 

“协和医院。”方士谦说。

 

诊室里有隐约的消毒水的气味,白色的墙壁在日光灯的照射下显得冷冰冰的。但方士谦的心情正如下午的阳光一样喧嚣而热烈。

 

“病人最近情况如何?”女医生的声音温柔。

 

“身体状况没问题,只是还是想不起来以前的事儿。”方士谦说,他的声音里隐隐地染上了几分笑意,“不过没关系……我们重新开始了。”

 

女医生笑了:“恭喜你们了。”

 

即使记忆消失,一切还可以从头来过。

 

跨越重重藩篱,最终会再一次爱上你。

 

END

 

最近真的要饿死了,求投喂啊啊啊啊啊【打滚哭泣】

评论(30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